永远是你的喵喵夕

远辰落身旁【9】


第三章 For him(下)

头好痛!

伍嘉成挣扎着从床上坐起来,伸手捞起床头柜上的水,咕咚咕咚喝下去了大半瓶。

他甩了甩头,精神还是有些恍惚,他最后的记忆停留在庆功宴上,有人提议玩游戏,然后他就一直输一直输,子凡替他挡了不少酒,但是后来他实在不太好意思,不让他替自己喝,再后来,他就不太记得了。

他拨通了助理的电话,“喂,小南…”

“小伍哥,你酒醒了啊,昨天可真是吓死我了!”他的助理真的是第一次看他喝醉。

“我昨天…有做什么失态的事吗?”

“那个啊…也没那么严重,至少没当着大家的面,只是谷先生他…”

“他怎么了?”

“就是,他看你喝醉了,帮我把你背到车上,然后把你送回家,再然后,你就吐了他一身…”

绝望!从未有过的绝望!伍嘉成沮丧地用力揉了揉脸,这下他的酒全都醒了。

“那后来呢?”

“后来他让我好好照顾你,叫我一定要在你够得着的地方放一瓶水…”

“我今天上午不去公司了!你先帮我把明天要试听的demo带整理出来,我下午过去后咱们再过一遍流程。”

“哦,好的…小伍哥…”

伍嘉成匆忙挂了电话,打开微信,给郭子凡发了一连串的信息。

“凡凡”

“凡凡”

“郭子凡!”

“把谷嘉诚的电话告诉我!”

“还有微信号!”

“急!”

“十万火急!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怎么了,小伍哥,什么事这么急?”

“回头再给你解释,先给我吧,拜托拜托。”

“电话13525619718,微信JSON619。”

“谢了啊,那你先忙吧!”

“点点点,我真的是特别服你们俩,都喜欢卸磨杀驴…”

伍嘉成没再回复,他先存了电话号码,但是始终按不下去那通话键,算了,还是加他微信吧。

搜索,添加,发送,这次倒是一气呵成。然后伍嘉成就这么盯着手机看了快一个小时,他考虑要不要再换打电话,就在这时,微信弹出一条消息,“你已添加了JSON619,现在可以开始聊天了。”

“昨天,谢谢你!”写完后,伍嘉成按了删除键,“不好意思,昨天吐了你一身~~~”他继续按删除键。

谷嘉诚在手机的另一端,盯着那个反反复复的“对方正在输入…”,有点哭笑不得!

于是他快速地输入了三个字,“多喝水”。

看着谷嘉诚发过来的三个字,伍嘉成嘴角不自觉上翘,心里暖暖的,这个人能化解他所有的尴尬和不适,也许多余的话真的不需要再说。

“喝了,一瓶都快喝光了。”

“头疼就再睡会儿”

“不能睡啊,一会儿还得去公司,明天有新歌试听会,我得去做准备。”

“羡慕嫉妒”

“什么?”

“能听新歌的那些人”

伍嘉成笑出了声,“幼稚鬼!”

“你走之前一定要吃点儿东西”

“呃,懒得做了。”

“…”

“我得去洗漱了,不跟你说了。”

“你几点出门?”

“一点左右吧,怎么了?”

“没事”谷嘉诚看了看表,还有一个多小时,应该来得及。

“那个,谷嘉诚!”

“?”

“昨天,还是要谢谢你!”

“下次别喝多了就好”

伍嘉成丢了一个表情包过去“关你什么事.jpg”

“我真的要起来准备了,拜!”

“嗯”

伍嘉成从床上爬起来,这才发现自己的胃里除了刚才灌下去的半瓶水,什么都没有,他摸了摸自己的小肚子,心想,这下应该能减掉几斤了吧。

他冲了个澡,洗去了身上残留的酒气,然后开始搭配衣服,做着出门前的准备。

门铃突然响了,他想不出这个时间点有谁会来。

他按下对讲机,公寓的保安小伙说,“伍先生,您定的外卖到了,您看是让他上去,还是您下来取?”

“咦,我没定…”话说到一半,他停住了,“你让他上来吧。”

不一会儿,传来敲门声,伍嘉成开了门,门外站的是公寓附近他最喜欢的那家潮汕砂锅粥的外送员,“先生,这是您定的餐,希望您用餐愉快。”

伍嘉成打开包装精美的盒子,里面是一份青菜香菇粥,一份清炒西蓝花,外加两个花生流沙包,简简单单,清清爽爽。

这些都是伍嘉成爱吃的,他想起来了,他曾经在微博上晒过一模一样的菜式。真的难为他,把这些琐事都记住了。

伍嘉成拿起手机,选择了一个角度,把他和三道菜一起拍进了相机里。然后打开微信,把照片连同一颗红色的爱心,发送了出去。

我们现在在一个朋友圈里了,谷嘉诚,你看,你的心意我都收到了呢。

另一边,谷嘉诚看着朋友圈里那个日思夜念的人的笑脸,也郑重地点下了自己的心意。

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

这一天,郭子凡发了一条这样的朋友圈消息:

为了庆祝本小爷和兄弟们的演唱会圆满成功,公司特在本周日放假一天,游乐园走起!欢迎各界人士积极加入,人多好排队占坑,你们懂的!

这一条消息他艾特了好多人,其中包括伍嘉成和谷嘉诚。

伍嘉成评论:游乐园我是真的不行,我什么都不敢玩,但我又想看你们玩,怎么办,好纠结。

赵磊回复伍嘉成:小伍哥,一起去吧!你给我们拍照,你的照相技术绝对一流。

焉栩嘉回复伍嘉成:我可以陪你坐旋转木马,嘿嘿嘿。

伍嘉成回复赵磊:你这么一夸我,我就找不着北了,看来非去不可了。

伍嘉成回复焉栩嘉:还有小火车,我也能坐。

谷嘉诚评论:报名。

郭子凡评论:好嘞,伍嘉成谷嘉诚双双报名!

谷嘉诚对去游乐园这件事本身毫无兴趣,他觉得自己早已经过了玩那些游艺项目的年纪。但是,他绝对不能错过和伍嘉成一同出游的机会。更何况,巧合的是,那天是他的生日。

周日的游乐园人一向很多,所以他们选在临近傍晚的时候进园。他们这一群帅哥出现在这里并没有引起过多的关注,大概是因为那些来玩的小游客的心里只有过山车和跳楼机。

一进园,郭子凡就兴奋地拉着嘉嘉和磊磊去最大的过山车排队,伍嘉成自然是全身心拒绝此类游戏,“老谷,你也和凡凡他们一起去吧,我在出口等你们。”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他也开始称呼他老谷,他总觉得叫他“嘉诚”感觉怪怪的,像在叫自己。但是,老谷却执意叫他“嘉成”,这让他想起以前曾经看过的一本小说里的一句话:Call me by your name and I will call you by mine。

他必须承认,缘分这个东西,有时候不得不信。

“我还是陪你吧。”

“嘿嘿,老谷,你是不是不敢坐啊?”

“…我不敢?哼!我只是不屑玩这些小孩玩的东西。你在这等着,别乱跑!”如果换做是别人,谷嘉诚根本不会在意这种激将法,但是他就是不想在这个人面前丢了面子。

“好滴好滴,我要把你们的丑样子都拍下来…”

看着过山车启动、爬升、加速、旋转,伍嘉成随着车上的人一起惊呼,好像在上面经历那些速度和失重的也有他自己。

很快,过山车就减速回到起点,他在出口迎接他们,谷嘉诚明显一脸的意犹未尽,也不知道刚才是谁说的,对这些小孩玩的玩意儿不感兴趣。

三个小孩打算去坐跳楼机,谷嘉诚这次说什么也不去了,伍嘉成说,“走,我带你去坐本游乐园最最恐怖的项目!”

当他们站在丛林小火车前面的时候,谷嘉诚哑然失笑。

“铛铛铛铛…就是它,这个真的超恐怖的哦!”

谷嘉诚笑而不语,环顾四周,排队的全都是身高没有超过一米四的小朋友。

颜色靓丽的小火车缓缓向他们驶来,伍嘉成冲在他前面,嚷嚷着,“我要坐第一排!挑战我的不可能!”

就这样,他们在低龄区玩了半天,什么室内小飞机,旋转木马,统统没有放过。

“我本来就是陪玩的,然后你还光陪我玩了,你说一个想玩的项目,我考虑看看是不是可以陪你去玩。”

谷嘉诚的视线停在不远处的一个庞然大物——摩天轮上。

伍嘉成挠了挠头,“这个转的很慢,应该不恐怖,走,我陪你去坐!”

但是摩天轮才刚刚开始启动,伍嘉成就有点儿后悔了,他发现,只要一有风,包厢就会跟着晃动,还有,从透明玻璃箱向下看,脚下渐渐缩小的景物更加深了他的恐惧,他死死抓住栏杆,身体不由自主地向谷嘉诚靠近。

“你别向下看,试着往远处看…”

伍嘉成抬起头,努力放松自己的身心。

今天的天气不错,能见度很好,此刻正是夕阳西下的时候,红色的晚霞映照着天边的云彩,形成一片片火烧云,美丽的风景让他感觉放松不少,也渐渐放开了抓着栏杆的手。

但是突如其来的一阵邪风,让包厢剧烈地晃动起来,吓得伍嘉成啊啊大叫,手一通乱抓,最终被眼前的一双手牢牢抓紧。那双手的主人轻轻拍着他的手,“别怕,没事的。”

伍嘉成心想,自己此时的脸一定比天边的火烧云还要红。

他在自己的心跳声中仿佛听见那个人说,“今天是我的生日。”

伍嘉成在心里默默地回答,我知道,你和你所有的心意我都知道。也许,现在他还不完全确定自己的心意,但是,至少在此时此刻,他很开心,也想让眼前人快乐。

“我送你个生日礼物吧!”伍嘉成掏出手机,把一只耳机塞到谷嘉诚的左耳里,另一边塞进自己的右耳。他在手机上操作了一番,一段旋律从耳机中流淌出来,然后他就随着音乐清唱了起来。

是你的笑容吗? 是我的幻想吗?
是因为阳光太大,没能听清你的话。
这一刻是突然的,这一天是充满的,
种下多日的挣扎,如今终于开了花。
像一颗远辰落在我的身旁,
像一片云层透过一道白光,
绿叶枝头都燃尽火烧,
你听谁的心事还潺潺流淌。
是你的冲动吗?是我的盲从吗?
是因为蝉声嘈杂,没看清你嘴角啊。
这一夜是惊叹的,这一次是勇敢的,
隐藏这心事乱撞,是我藏不住的谎。
像一颗远辰落在我的身旁,
像一片云层透过一道白光,
绿叶枝头都燃尽火烧,
你听谁的心事还潺潺流淌。
像一座围墙在轰然中倒塌,
像一阵清风吹开一扇门窗,
日月星辰都为我引导,
你看谁的执着是无可阻挡。

BGM:《远辰落身旁》

伍嘉成的歌声细腻而真诚,就像在耳边诉说着他的心事,每一个转音都带着爱意。谷嘉诚仔细听着歌词,感受着身边人的温度,握紧他的手,在他修长的手指间来回摩挲。远处的晚霞红的像火,他的心里也燃着一把火,伍嘉成的一举一动都能让那把火烧的更劲,如果说以前的他也许只是想靠近他,那么此时的他,更想和他融为一体。

“生日快乐,谷嘉诚!”

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

那天晚上,谷嘉诚在朋友圈转发了戳爷(Troye Sivan)的一首歌曲《For him》,并引用了其中的一句歌词“All I need is you!”。

很快,伍嘉成也引用了这首歌里的一句歌词回复他:“真好听!🎤 You don’t have to say I love you to say I love you。”

BGM:Troye Sivan《For him》

评论(16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