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远是你的喵喵夕

远辰落身旁【2】


第一章 我好像在哪见过你(中)

“谢谢!”泪痣青年冲他感激地笑了笑,这本来是个理所应当的礼貌反馈,但那带了点儿邪魅的勾唇笑却让伍嘉成愣了一下,他感觉到一种久违的脸红感觉,好在小麦色的皮肤很好的掩盖了一切。

青年听从了他的建议,选择了香草味的,然后结完账离开了。

伍嘉成整理好思绪,努力把注意力放在眼前美味的冰激凌上。他选择了三球的大杯装,什么减肥啊,小肚子啊,在此刻都与他无关。

他捧着冰激凌,在湖边找了个长椅,边欣赏风景,边享受美食。眼前一对鸳鸯正在湖边嬉闹亲昵,他心想,原来外国鸳鸯也喜欢肆无忌惮地撒狗粮啊。

几勺下肚,对冰激凌的渴望渐渐平息,大脑也终于得以重新运转,他突然回想起来,刚才那个泪痣青年最后好像和他说的是中文的谢谢吧…不过想想也是,如果是自己的同胞,认识他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,光是劈天盖地的广告就能在大多数国人脑子里混个脸熟了,可是真正能欣赏他懂他的又有几人…

胡思乱想间,一片阴影晃了晃,停留在他的身侧,他心想,这是谁啊,这么任性,明明隔几步就有别的长椅,何苦要这样为难自己…他眼神飘过去的同时,怔忡了片刻,立马回避了,那个泪痣青年就这么大大咧咧地坐在他的旁边,然后居然还张口说话了…

“冰激凌很好吃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谢谢你的推荐!”

“呃,不客气,我只是想早点儿吃到冰激凌…你知道,你纠结了很长时间…”不知道怎么的,心里怎么想的,就怎么说出来了,这似乎一点儿都不像他却又是原本的他…

泪痣青年又笑了,这一笑,让伍嘉成突然觉得有点儿似曾相识的感觉,于是,他再次脱口而出,“我好像在哪见过你?”

“我知道你是谁,我听过你的歌…”青年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,却也证实了他之前的想法,但他还是有点儿迷惑和担心。

“哦…那个…你…你不是狗仔吧…”

“有我这么帅的狗仔吗?”青年挑眉看着他,眼睛里透着恶作剧后的沾沾自喜,但眼神却异常清澈,让人无法心生怀疑。

“……”

“我姓谷,也叫嘉诚,嘉和你的一样,诚实的诚。”

“啊,这么巧啊,谷嘉诚伍嘉成,听起来好像哦…”

“是啊,嘉成嘉诚,嘉偶…天成…”谷嘉诚的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几个字他没听太清,但隐约觉得像是什么危险的信号,他果断选择忽视,赶紧挖了一大勺冰激凌放进嘴里,掩饰他的心虚。

“你这里…”谷嘉诚指了指自己的嘴角。

“啊?怎么了?”伍嘉成看不见的是,此时自己的右嘴角边沾上了冰激凌,就像小朋友偷吃东西留下的证据,他伸手抹了抹,却什么都没有。

面对着这样一双闪烁着小星星的眼睛,谷嘉诚终于忍不住抬起了手臂,想去碰触那片柔软。

BGM:The Weeknd/Daft Punk《I Feel It Coming》

PS:小伍嘴角沾了冰激凌的照片没有,沾了沙拉酱的有,指路路由微博

评论(10)

热度(29)